• 外事(港澳)与国际化要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李关定出席宁波“中法友谊园”建设启动仪式
  • 阅读:
  • 来源:翻译中心
  • 时间:2020-10-13
  • 为庆祝宁波与法国鲁昂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30周年,10月12日下午,宁波“中法友谊园”建设启动仪式在东部新城生态走廊正式举行。宁波市副市长李关定出席仪式并致辞,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副领事魏飞骏先生代表法方讲话。法国鲁昂市市长尼古拉·梅耶·罗斯涅尔先生通过视频致辞祝贺。

    李关定副市长在致辞中肯定了两市结好30年来在各领域所取得的交流合作成果,尤其是今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宁波和鲁昂在携手抗疫方面的协作:两市市长互致慰问信函,医护人员结成“战疫友情”,宁波交响乐团为鲁昂市民“隔空演奏”,宁波高校师生为鲁昂市民录制视频等,这一系列互动得到了中外媒体的广泛报道,成为体现中法团结和两市友谊的亮点。他提出要以“中法友谊园”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两市友好关系,推动宁波与法国、鲁昂的交流合作,携手为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增进中法人民友谊作出新贡献。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综合执法局局长郑一平,市外办主任叶荣钟等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市外办副主任焦双林主持。

    鲁昂市位于法国西北部,是法国诺曼底大区首府、滨海塞纳省省会,是法国重要城市之一。结好30年来,我市和鲁昂市在经贸、港口、文化、教育、卫生和城市管理等领域开展了积极的合作与交流,鲁昂市因此获得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颁发的“对华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

    作为两市友好城市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中法友谊园”由市外办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同推进。该园选址东部新城生态走廊一期民安东路和福庆北路东南转角处,占地面积7650平方米。地理位置优越,东面临水,景观资源丰富。

    “中法友谊园”项目具有传统法式园林风格,取境法式经典,构筑出“一轴五星”的空间格局,同时以平面几何勾勒的园林图案,展示鲁昂市丰富的历史、文化和自然特色,力求自然生态,做到与周边环境和谐统一,预计今年年底完工。

    据悉,“中法友谊园”是我市首个与国外友好城市合作共建的园林项目。两市互建友谊花园,是我市积极服务于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加强对法合作交流、营造良好的国际合作氛围的重要抓手,对于增进两国、两市人民之间的信任与友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法国鲁昂“中国园”项目,则位于鲁昂市中心塞纳河右岸巴斯德街区,毗邻省政府大院、鲁昂大学及塞纳河休闲区,其将以中国传统的造园手法,萃取山水园林,呈现宁波元素,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