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基层外事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海】宁海县与日本冰见市建立友好交流关系
  • 阅读:
  • 来源:市外办
  • 时间:2020-10-20
  • 千里遥聚 相约“云端”。10月14日下午,宁海县与日本富山县冰见市举行视频签约活动,建立友好交流关系,加深相互了解,积极推动双方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共同开创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美好前景。县长滕安达与冰见市市长林正之分别代表两市签署了友好交流关系协议书。市外办副主任徐平元出席“云签约”仪式。

    据了解,冰见,是一个美丽的海滨城市,拥有“世界最美港湾俱乐部”的富山湾、“日本海滨百选”的松田江海滨,“冰见寒鰤鱼”闻名日本,著名漫画家藤子不二雄Ⓐ先生的怪物小王子、忍者哈特利在中国广为熟知。2019年初,在旭东压铸集团会长山森一男的热心牵线搭桥下,宁海县与冰见市开展了友好交流工作。双方互访后,签订友好关系意向书。2020年战“疫”时期,双方更是联系密切,互赠防疫口罩,牢牢缔结了“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深厚情谊。

    致辞中,滕安达对冰见市在宁海防疫期间,雪中送炭、万里驰援,向宁海捐赠防护口罩等急需物资再次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宁海与冰见虽然相隔千里,但地域相似、资源相近,在经贸、文旅、精深加工等领域的合作交流空间非常广阔。此次,宁海县与冰见市正式确立友好交流关系,标志着双方交流合作将进入实质性发展阶段。希望双方合作道路愈加宽阔通达、相互交流的情谊愈加浓厚醇香。

    林正之在致辞中表示,新冠疫情在日本国内蔓延并导致医疗资源缺乏之时,宁海县向冰见市捐赠了大量防护口罩,对此,他代表冰见市市民对宁海县的温暖和关怀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宁海县与冰见市在民间医疗投资领域已经开展了职员研修和以小学生为中心的交流活动。今后,希望通过更多领域的互相交流,能与冰见市的市民、大自然、美食广泛接触,增进彼此的友谊。

    活动中,双方还进行了友城礼品互赠。同时,山森一男先生致祝辞,对两地建立友好交流关系表示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