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外办机关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外办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 阅读:
  • 来源:市外办
  • 时间:2020-11-13
  • 11月12日,市外办党组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会议由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叶荣钟主持。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全办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领会精神实质、把握学习重点、强化示范引领、强化全员覆盖、强化对外宣介,深刻把握新发展成就、新发展背景、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目标、新发展指南、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任务,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必须持之以恒、全面准确地学习,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重中之重,真正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必修课,做到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为全办干部做出示范、当好表率。
           会议要求,要坚持学用结合、学用相长,突出目标导向,深入分析研判,靶向发力补齐短板。要深刻理解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经济发展双目标、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系统观念、四个全面新提法的战略含义,准确把握当前国内国际形势和对外工作方针,把我说外事工作放在全市工作的全局中谋划推进、确保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统筹两个大局,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两个服务,立足实际,谋深谋实支撑宁波“十四五”外事发展的重大举措。我们要坚持系统观念,健全党管外事体制机制。要聚焦国家所需,服务国家总体外交。要挖掘潜力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扩量提质,强化友城主渠道建设。要深化改革攻坚,提升外事治理水平。要补齐短板弱项,提升城市国际化发展水平。要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外事干部队伍建设。
           会上,办党组班子成员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市外办机关全体干部、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