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外办机关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外办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 阅读:
  • 来源:市外办
  • 时间:2020-12-28
  • 12月28日上午,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叶荣钟主持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登高望远、思想深邃,深刻总结今年以来的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国内外形势,全面部署明年经济工作,既有对经济形势怎么看的认识论,又有对经济工作怎么干的方法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总书记这次重要讲话与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相互辉映、浑然一体,开拓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是指引新发展阶段实现新的更大发展的总纲领和金钥匙。

    会议强调,全体外事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宁波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通起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抓好岁末年初工作,认真对照年度工作及任务分工清单,梳理检查工作落实情况,确保全年各项任务按时高质量完成。要抓好外防输入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充分挖掘和发挥外事资源优势,认真谋划明年外事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外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