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港澳)与国际化要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外办召开全市外办主任会议
  • 阅读:
  • 来源:市外办
  • 时间:2020-06-12
  •   6月11日下午,市外办召开全市外办主任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地方外办主任会议、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全省外办主任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9年及今年以来的全市外事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下阶段工作,并就重点工作进行交流。市外办主任、党组书记叶荣钟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19年及今年以来,全市外事系统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发展。会议重点从落实党管外事体制机制更加健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更加扎实、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更加有力、外事管理更加科学规范、统筹防疫发展更加有效等五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2019年及今年以来全市外事工作。
      会议强调,2020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考之年,也是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的开局之年。下一阶段,全市外事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市委要求,根据“防疫情、练内功、拓合作、强服务”的要求,统筹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常态化工作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市对外开放的影响降到最低,切实利用地方外事资源和优势,努力服务国家总体外交,为宁波当好“重要窗口”的模范生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海曙区外办、奉化区外办以及宁波大学先后作交流发言。

      会议由市外办副主任、党组成员陈国苗主持。市政协副秘书长、市外办对口联系致公党专职副主委方巨成和驻市府办纪检组副组长刘洪应邀列席会议。市外办班子成员及各处、下属单位负责人,各区县(市)及功能区外事部门负责人,市级有关部门、高校外事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