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外办机关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外办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学习传达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
  • 阅读:
  • 来源:市外办
  • 时间:2020-07-10
  • 7月10日上午,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叶荣钟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学习传达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叶荣钟强调,全市外事部门要深入贯彻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积极行动,结合外事工作实际研究落实举措,为宁波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积极贡献外事力量。
           叶荣钟指出,此次市委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宁波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全会部署要求,在新形势下对宁波改革发展进行再定位、再谋篇、再布局。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决定既是政治纲领也是政治宣言,具有管方向、管全局、管长远的战略引领作用,必将有力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高、全面过硬、走在前列。
           叶荣钟要求,全体外事干部要全面理解、深刻把握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找准自身定位、发挥外事优势、明确举措方向,在统筹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外事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践行模范生的使命和担当。一要主动学习。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指导推动宁波外事工作走在前列。二是政治忠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任务要求在外事工作中得到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三是担当作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自觉对标“重要窗口”模范生各项任务举措,逐条对照15项标志性成果,找好找准结合点、着力点,更好把党领导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全面加强外事机关党的建设,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践行“外事为民”宗旨,深化“三服务”工作,深入调查研究,更好地扛起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四是遵纪守规。紧绷“遵纪守规、廉洁从政”这根弦,做到知轻重、知规矩、知敬畏、知底线,当好“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模范。
           会议还对统筹疫情防控常态化、落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等工作进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