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港澳)与国际化要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外办召开全市外事系统读书会暨外办主任会议
  • 阅读:
  • 来源:市外办
  • 时间:2020-08-28
  • 8月27日至28日,全市外事系统读书会暨外办主任会议在宁海举行。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叶荣钟带领全体外事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把握宁波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新任务新目标新定位,研讨交流下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外事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按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顺应形势发展变化,紧扣中心发展大局,加快创新转型步伐,切实推进外事领域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着力构建“大外事”工作格局和体系,为我市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贡献应有力量。

    会议强调,全体外事干部要努力学习,提升与“重要窗口”模范生目标定位相匹配的能力素质;要对标先进,坚持认识论与实践论、两点论与重点论、战略方向与战术方法相统一;要担当尽责,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斗争精神,不怕困难,不怕挫折,只争朝夕;要善于创新,牢固树立创新意识,用新理念指导外事工作,用新思路拓展外事工作,用新举措推动外事工作。

    会议要求,下半年全市外事系统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重点从加强国际形势研判,抓好外防输入工作,服务复工复产复学,服务中心工作大局,推动恢复交流合作,优化涉外环境,深化作风建设,做好规划编制工作,抓好会议落实工作,加强机关建设等十个方面工作下功夫,振奋精神,齐心协力,共同推进我市外事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邀请了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国际战略研究所所长吴莼思和市发改委规划处处长何竹明分别围绕中美关系及“十四五”规划等方面作专题报告。部分区县(市)和高校外办先后作交流发言。

    市外办、市外事翻译中心全体干部及国交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县(市)外办主任,各功能区、高校及市级有关单位外事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