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基层外事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慈溪】慈溪市与泰国正大集团合作的正大农业硅谷(智创湾)首批产业项目签约
  • 阅读:
  • 来源:市外办
  • 时间:2020-08-07
  • 近日,慈溪市与泰国正大集团合作的正大农业硅谷(智创湾)首批产业项目签约大会举行。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慈溪市委书记杨勇出席签约仪式,并会见正大集团副董事长罗家顺一行。慈溪市委副书记、市长盛悠在签约大会上致辞。

    2018年11月,慈溪市与泰国正大集团正式签约农业硅谷项目。农业硅谷总投资超300亿元,将建设中国首个无边界新农人大学,打造农业产业的“产、学、研、用”一体化、智慧化、国际化园区,成为世界一流的4.0版农业硅谷。当天,稻田酒店、国际农产品展示交易中心暨农业食品公园、健康中心等12个合作开发项目签约落户,涵盖农、科、教、旅以及会展交易、康养健身等多种业态,总投资78亿元。

    签约大会前,杨勇会见了罗家顺一行,对他们来慈考察表示欢迎,对项目的签约表示祝贺。他说,正大集团进入慈溪十年来,在农业研发、种植、养殖等领域,农旅融合、产城融合等方面,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跨越式发展。他对正大集团多年来对慈溪经济建设和农业现代化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正大集团继续把慈溪作为投资中国的重要基地,加快农业硅谷项目建设,梳理一批涉农产业项目,布局一批产城融合项目,提升一批优质项目,力促已签约项目开工建设、已开工项目尽快达产见效。罗家顺感谢慈溪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正大集团在慈投资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正大集团非常看好慈溪的投资环境、农业基础和区位条件,将加快现有项目建设,并继续扩大对慈投资,为慈溪农业现代化和经济发展提供更大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