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港澳)与国际化要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我市举行首届中意宁波友好沙龙
  • 阅读:
  • 来源:市外办
  • 时间:2021-01-16
  • 1月15日下午,首届中意宁波友好沙龙在江北区举办,中国意大利商会副会长康华特和10多位在甬意大利企业人士及多位中方人员参加活动。

    宁波市外事办主任叶荣钟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和意大利同是文明古国,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两国合作不断深化,宁波和意大利关系也日趋密切。意大利是宁波重要的贸易伙伴、招商选资的重要地区,双方在科技、教育、文化等多方面有着卓有成效的合作。今年是我市“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宁波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希望进一步推动与意大利在各个领域的合作,打造“一带一路”中意(宁波)园区。

    活动中,宁波市发改委介绍了创建中意宁波园区规划方案,江北区介绍了打造中意产业合作集聚区设想,意大利中国商会副会长、意大利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意大利驻沪商务领事发表视频致辞,随后双方展开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举办中意友好沙龙是推进宁波城市国际化的一个新尝试,旨在为我市政府与在甬意大利友人之间搭建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增进了解、深化友谊,推进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