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港澳)与国际化要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李关定会见法国驻上海总领事纪博伟
  • 阅读:
  • 来源:市外办
  • 时间:2021-01-27
  • 25日中午, 副市长李关定会见了来访的法国驻上海总领事纪博伟(Benoît GUIDEE)一行。

    李关定说,近年来,我市与法国在经贸、港口、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密切。双方的经济具有较强互补优势,宁波的持续快速发展和扩大开放将为双方深化合作提供一系列新的机遇。希望在后疫情时代继续携手努力,深化合作,推动双方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迈向更高水平,为两国友好关系添砖加瓦。

    市外办主任叶荣钟、副主任焦双林参加会见。

    26日下午,由市外办和法国驻上海领馆主办的宁波法国经贸投资合作对接会在鄞州区举行,14家甬企应邀参加。

    会上,法国商务投资署介绍了法国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和政策优势及资源优势。纪博伟总领事表示,《中欧投资协定》的签订,将对未来双边投资带来很多好处,欢迎更多的宁波企业到法国投资。

    在甬期间,总领事一行还参观了宁波乐卡克服饰有限公司、宁波思来客电子有限公司、宁波博物馆等。

    宁波与法国交往由来已久。如今,宁波和法国在经贸和人文领域保持着密切交流与合作。宁波市与法国鲁昂市于1990年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开展了丰富的交流与合作。去年10月我市在东部新城开工建设“中法友谊园”,目前已基本完工,以此纪念两市结好3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