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港澳)与国际化要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全市外办主任会议举行
  • 阅读:
  • 来源:市外办
  • 时间:2021-01-28
  • 1月27日下午,全市外办主任会议举行,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叶荣钟传达学习全国地方外办主任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市外事港澳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

    李关定副市长在2020年宁波市外事港澳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思路上的批示,“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全市外事系统干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不畏艰险,勇挑重任,展现了应有的担当作为,为统筹推进我市境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出色完成疫情防控和外事工作的高分报表。”

    会议强调,2021年是我国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市外事港澳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宁波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系统观念和底线思维,把握“两个大局”、统筹“两件大事”,全面落实省委“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工作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推动外事“十四五”发展起好步、开好局,为进一步推进我市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外事新贡献。

    市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国苗、徐平元分别强调了最新外事工作要求,鄞州区、象山县、杭州湾新区管委会及宁波诺丁汉大学外事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政协副秘书长、市外办对口联系致公党专职副主委方巨成和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一级调研员郑为高应邀列席会议。市外办班子成员及各处、下属单位负责人,各区县(市)及功能区外事部门负责人,市级有关部门、高校外事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