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港澳)与国际化要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我市与韩国济州道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
  • 阅读:
  • 来源:市外办
  • 时间:2021-01-08
  • 为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提出的“全面建设高水平国际港口名城、高品质东方文明之都”重要精神,我市与韩国济州道相关部门积极筹备磋商,2021年1月7日下午,宁波与韩国济州道双方宣布签署《宁波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同韩国济州道文化艺术团体联合会友好合作备忘录》,我市文联主席杨劲、韩国济州道文艺团体联合会会长金宣瑛代表双方在备忘录上签字。此外,宁波美术馆与金昌烈美术馆签订友好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通过视频连线形式举行。

    本次我市与韩国济州道签署备忘录是2021年伊始我市与国外地方政府签署的第一份备忘录,为我市建城120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增添了色彩。双方约定将共同努力,推动两地深入相互了解,促进双方在人文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开创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美好前景。

    备忘录签署后将为共建亚洲命运共同体注入新的人文动力,也将为巩固2016年东亚文化之都系列活动以来我市与济州道的友好交流进一步夯实人文基础。

    下一步,宁波美术馆与金昌烈美术馆将共同推动备忘录和协议条款落实,通过多样化交流合作来提升两地文化发展和文化分享水平。两地在距离上虽是“远亲”,但彼此都希望在情感上能成为“近邻”,文化进一步相融,情感进一步相通,优质资源共享,交流合作互动频繁,为两国的艺术家、艺术爱好者提供更为广阔的展览展示展演平台,为丰富两地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打造更具魅力的文化强市、高品质建设东方文明之都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