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基层外事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翻译中心】宁波市参与中俄能源合作视频会议举行,我中心同志参加
  • 阅读:
  • 来源:市外办
  • 时间:2021-03-01
  • 为促进“一带一路”下中俄能源合作,加强宁波自由贸易试验区油气交易资源配置中心建设,推动我市绿色石化万亿级产业集群发展,经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经商处介绍,市外办副主任焦双林及市商务局、市能源局、大榭开发区负责人,于1月13日下午举行了宁波市参与中俄能源合作视频会议,连线驻俄使馆经商处进行交流。我中心同志宋丽娜参加会议。

    目前中俄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元首商定2024年双边贸易突破2000亿美元,油气进出口为主要增长点。能源是俄经济发展主要支柱,石化产业也是宁波未来发展重要方向。宁波参与中俄油气领域能源合作,对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发展,对国家能源安全和地方能源需求,对宁波自贸试验区油气交易资源配置中心建设,对我市绿色石化万亿级产业集群的建设,对我市更高水平开发开放都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