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外办机关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外办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 阅读:
  • 来源:市外办
  • 时间:2021-03-13
  • 3月11日下午,市外办党组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办党组书记、主任叶荣钟作工作报告,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一级调研员郑为高应邀讲授廉政党课,机关和翻译中心全体干部、外事服务中心和国交公司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国苗主持。

    叶荣钟简要回顾了过去一年市外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充分肯定2020年度取得的各项成绩,同时也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对2021年度工作任务进行部署。

    叶荣钟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抓好党风廉政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一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史”,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重大战略决策部署,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贯彻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涉及外事内容整改工作中不断加强政治能力建设;二要加强警示教育,健全规章制度、抓好制度贯彻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三要持之以恒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规定,深入整治“四风”顽疾,推动形成新风正气;四要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责任层层传导、层层落实。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推进外事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锻造硬核力量、唱好“双城记”、建成示范区、当好模范生,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提供外事支撑和廉政保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郑为高传达了上级纪委全会精神,并从清醒认识反腐败和作风建设形势、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牢记党员干部不能触碰的纪法红线等三方面讲授廉政党课。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没有终点,只有持续不断的新起点,党风廉政会议就是再部署、再出发的动员令。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力以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管党治党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市外办2020年职务调整和职级晋升的同志在叶荣钟的主持和监誓下,集体进行宪法宣誓。市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焦双林和外事服务中心主任马苏兰分别代表办领导和处级干部进行廉政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