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外办机关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外办召开《习近平在浙江》专题学习研讨会
  • 阅读:
  • 来源:市外办
  • 时间:2021-03-16
  • 3月16日下午,市外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办党组书记、主任叶荣钟作总结报告。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国苗主持会议并结合外事工作谈“重温习近平同志在宁波”。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焦双林以及处级干部代表谈学习体会。

     

    叶荣钟指出,《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系统回顾了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的光辉历程,生动展现了习近平同志对浙江改革发展的深刻思考和探索实践,集中彰显了总书记坚定的理想信念、高超的领导艺术、严谨的系统思维、强烈的担当精神、务实的工作作风、高尚的为民情怀,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理论财富、实践财富、精神财富。

    叶荣钟强调,认真组织学习好《习近平在浙江》,是当前全办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办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悟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切实转化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习近平在浙江》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习近平在浙江》作为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生动教材,作为学习“四史”的生动教材;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一步提高外事干部奋进新时代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坚持对标对表,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宁波的期望和嘱托,对标党中央重大决策,对标新发展阶段宁波使命任务,抓好重点工作落实,认真落实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深化数字化改革,以争先创优进位的奋进姿态把学习成果落到实处。三要保持昂扬奋发精神状态,切实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争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业务精通的多面手、真抓实干的行动派、修身立德的高尚者,以满腔热情投入工作,坚持苦在前、干在前,做实事、出实效。

    市外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机关及外事翻译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外服中心、国交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