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港澳)与国际化要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市与中东欧国家合作交流会在沪举行
  • 阅读:
  • 来源:市外办
  • 时间:2021-03-23
  •         3月19日下午,宁波市政府在上海举办2021宁波市与中东欧国家合作交流会。来自中东欧各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的总领事及领事官员、经贸促进机构负责人和重点企业代表30余人应邀参加活动。 

           副市长李关定出席交流会并作主旨发言。他介绍了去年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以及我市参与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情况,提出三点合作建议:一是共同努力办好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及系列活动,扩大中东欧商品进口;二是共同建设中国—中东欧经贸合作示范区,推动双向投资,实现合作共赢;三是共同推进宁波与中东欧各国人文交流,鼓励双方互设办事处,构建常态化交流机制。

           市商务局负责人通报了17+1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规划和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方案。宁波市部分企业推介了中东欧国家特色商品常年展、中东欧进口商品采购联盟、中东欧商品进口跨境平台等重点合作项目。 

          与会的中东欧各国嘉宾对此次交流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对我市为促进17+1合作所做的努力表示赞赏。多位总领事、商务领事和经贸促进机构负责人认为此次活动对落实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成果、深化重点活动对接起到了重要作用,并表示将会积极参与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推动双方交流与合作走深走实。

           市外办主任叶荣钟主持交流会,副主任焦双林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