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港澳)与国际化要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塞尔维亚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访问宁波
  • 阅读:
  • 来源:市外办
  • 时间:2021-03-31
  •        应我市企业邀请,塞尔维亚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公使衔参赞坎迪亚什(Ivan Kandijaš)于3月26日-28日访问宁波。

           26日,由宁波华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中东欧文化交流中心暨中东欧电影主题餐厅在宁波三江口举行开幕仪式。市外办主任叶荣钟与坎迪亚什临时代办共同为该中心揭牌。叶荣钟在致辞中表示,宁波市致力于推动与中东欧国家全面交流合作,即将颁布推动与中东欧国家人文交流专项规划,鼓励包括企业在内的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共同促进民心相通。坎迪亚什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两国关系及宁波为推动17+1合作所做的努力,表示将继续推动双方交流合作不断深入。

           来宾在甬期间,还参观了宁波保税区中东欧进口商品常年展、东钱湖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会务馆等。

           塞尔维亚位于巴尔干半岛中部,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积极参与者,与我国长期保持传统友好关系。近年来,我市与塞尔维亚各领域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不断深入,并与该国诺维萨德市建立并巩固了友好交流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