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基层外事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余姚】余姚市开展与波兰线上交流会活动
  • 阅读:
  • 来源:市外办
  • 时间:2021-04-16
  • 为积极响应“17+1”和“一带一路”倡议,4月15日下午16:00,以“新丝绸之路 —2021中波合作新机遇”为主题的“中国波兰经贸交流会”在ZOOM平台成功举办。这次活动是受疫情影响来,余姚市外办与友好交流城市—波兰凯尔采市对接谋划的首次线上活动。

    此次视频会议在Facebook上进行了同步直播,会议信息将会在波兰各网站平台进行长期宣传。中国驻波兰大使馆、波兰亚洲商会、波兰凯尔采国际展览中心、波兰投资局、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波兰凯尔采市政府和余姚市政府等代表出席此次线上交流会并进行了发言。

    余姚市政府展示介绍了余姚的地理区位、投资环境和发展前景,期盼双方通过此次线上交流,进一步寻求机遇加强合作。

    波兰方发言人介绍了波兰的传统产业和物流、农业、教育等现代新兴产业的发展前景,强调了中国市场对波兰的重要性,重点推介了波兰的投资环境和投资渠道。

    中国驻波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处代表王皓回顾了中国抗击疫情的过程,他表示虽然受疫情影响但中波贸易继续增长,表达了未来中波两国继续加强合作,共同发展的美好期盼。

    近年来,中波关系全面快速发展,特别是两国在共建“一带一路”和“17+1合作”框架下不断深化经贸、人文、地方合作,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此次线上交流会的召开,不但加深了该市与国际友城的友谊,促使两市合作更加紧密,关系更加融洽,而且向波兰推荐了该市的投资环境和产业优势,打开了让波兰了解走近余姚的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