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基层外事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江北】江北启动外籍人士新冠疫苗接种
  • 阅读:
  • 来源:市外办
  • 时间:2021-04-21
  • 4月19日下午,宁波市江北区姚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启动全市外籍人士新冠疫苗接种,18岁及以上外籍人士自愿申请,知情同意,自担风险,预约接种疫苗。

    14时至17时,在姚江中心的预防接种门诊,已经是人头攒动,来自美国旧金山的ROZI女士就是其中的一位,据她介绍,她来宁波已经有8个年头,疫情开始以来,她一直没有返回美国探望家人,这次盼望着能够早点接种疫苗,可以安全回家与亲人团聚。同时她对中国这么快控制住疫情表示钦佩,表示在中国在宁波生活很安全,很愉快,对中国生产的疫苗是非常有信心。

    接种现场需凭护照及有效停居留证件、医保卡接种。根据接种工作要求,参加宁波社会保障医疗保险的外籍人士,现场出示本市医保参保凭证后,即可免费接种。未参加宁波市社会保障医疗保险的外籍人士,需个人自费接种。

    接种前,外籍人士需同步签署中英文的知情同意书和免责承诺书,并做好个人防护,主动告知身体状况,由专业人员判定是否符合接种条件。疫苗接种完成后需在接种点留观区观察30分钟,无不适症状后才可以离开接种点,接种当日注射部位保持干燥并注意个人卫生,如果出现持续发烧等现象,应及时就医并向接种单位报告。接种完毕后,外籍人士将收到新冠疫苗接种接种凭证。

    接种中国产新冠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全程需要接种2剂。江北姚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宁波市定点21家接种单位之一,也是全市首家开设涉外医疗门诊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工作开始以来,已接收多种形式的外籍人士预约50多人。目前,中心已对30余名外籍人士完成第一剂疫苗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