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港澳)与国际化要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领导会见挪威驻上海总领事丽莎一行
  • 阅读:
  • 来源:市外办
  • 时间:2021-06-18
  • 6月17日, 副市长李关定会见了挪威驻上海总领事丽莎(Lise Synnove Nordgaard)一行。

    近年来,宁波与挪威在经贸、港口、文化、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密切。今年一季度,宁波对挪威进出口达到了0.92亿美元,增长99.8%。其中,出口0.52亿美元,增长46.1%;进口0.40亿美元,增长277.6%。

    而截至今年4月底,挪威在宁波累计批准的外商投资项目有41个,合同外资7439万美元。其中,由我市友好城市挪威斯塔万格市企业投资建立的“宁波北欧工业园”于2002年在镇海区设立,已吸引来自挪威、丹麦、瑞典等国的50多家企业和办事机构入驻。

    李关定说,宁波拥有世界最大的港口,进出口贸易量增长迅速。同时,宁波的持续快速发展和扩大开放将为双方深化合作提供一系列新的机遇。希望双方继续携手努力,推动双方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迈向更高水平。

    市外办主任叶荣钟、副主任焦双林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