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港澳)与国际化要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全市外事系统读书会暨外办主任会议在余姚召开
  • 阅读:
  • 来源:市外办
  • 时间:2021-08-09
  • 8月5日至6日,2021年全市外事系统读书会暨外办主任会议在中共浙江省委党校(四明山分校)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组织全体外事干部专题学习研讨,并进行工作总结和部署。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叶荣钟围绕“学好‘七一’讲话精神,做好我市外事工作”作工作报告,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国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年初以来,我市外事(港澳)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高质量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全面对外开放,高水平利用外事资源服务宁波经济社会发展,在锻造硬核力量、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当好模范生、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中书写外事工作新篇章。

    会议强调,2021年是我国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征程上,全体外事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深刻认识和把握国际形势、港澳形势及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形势;认真研究、创新工作,更好服务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深入贯彻、抓好落实,自觉按照会议精神抓好工作部署,努力将外事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持续抓好境外疫情防控,服务好国家总体外交和宁波经济社会发展,奋力交出外事工作“十四五”开局高分答卷。

    会上,叶荣钟主任对“宁波市外事工作十四五规划”“宁波市推进城市国际化十四五规划”进行辅导解读,陈国苗副主任传达加强使领馆管理有关工作要求,徐平元副主任就“宁波市国际友城工作十四五规划”进行解读,焦双林副主任就宁波与中东欧国家合作情况进行交流,石国祥二级巡视员传达涉外案(事)件处置工作要求,余姚市、镇海区、北仑区外办以及宁波大学、宁波工程学院等先后作交流发言。

    市外办、市外事翻译中心全体干部及市外事服务中心、国交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县(市)外办主任,各功能区、高校及市级有关单位外事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