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基层外事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翻译中心】第四届全市外事翻译研修班成功举办
  • 阅读:
  • 来源:市外办
  • 时间:2021-09-10
  • 9月7日至9日,由宁波市外事翻译中心主办的第四届宁波市外事翻译研修班在余姚成功举办,来自全市外事、经贸、卫健、文旅、港航等系统的32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从事国际交流工作的5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研修班为期3天,邀请了浙江大学、宁波大学翻译理论研究与实践教师及上海市外事、商务系统资深同传讲授建党百年来涉外翻译及其策略变迁、地方外事及经贸翻译实践、汉英互译使用技巧等。

    授课教师:辛红娟,宁波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

    授课教师:俞建青,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讲师

    除课堂教学外,本次研修班还安排了余姚河姆渡遗址双语标志调研和王阳明故居纪念馆现场学习,加深参训学员对外语应用场景的认识,尽力做到学用结合。

    现场考察河姆渡遗址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到了很多外语实用技巧,加深了对翻译工作的理解,对课程设置、授课内容等等均给予了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