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基层外事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翻译中心】翻译中心获评青年文明号
  • 阅读:
  • 来源:市外办
  • 时间:2022-01-21
  • 根据宁波市“号、手”活动指导委员会近日发布的《关于命名2021年度、继续认定2017-2020年度宁波市级青年文明号的决定》(甬青文〔2022〕1号),宁波市外事翻译中心译思志愿服务队成功获评2021年度宁波市青年文明号, 这也是中心成立以来获得的首个集体荣誉。

    一年以来,在市外办、团市委的领导和关怀下,在市外办机关团支部的指导和帮助下,宁波市外事翻译中心以“译心译意,助力城市国际化”为宗旨,鼓励引导青年成才奉献、围绕中心建功立业,努力将“宁波有译思,阿拉更国际”这一口号变为现实。

    一年以来,翻译中心不断提升岗位技能、优化服务水平。一是加强业务能力建设,营造比学赶超气氛。二是成立“服务提升攻坚队”,走访服务对象单位,广泛征集意见,优化翻译工作流程及服务规范,并创新印发了五期《国别信息汇编》,为我市国际交流提供智力支撑。三是积极延伸服务链,提升服务附加值,做到翻译、接待、会务全盘精,做到翻译前期、现场、后期全链条服务跟踪。

    一年以来,翻译中心不断加强思想引领、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中心团队服从大局、服从命令,奋战在外防输入的第一线。中心7名同志临时组建的青年突击队勇于冲锋,圆满完成了印度临时航班处置,得到外交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

    一年以来,翻译中心深入开展主题实践,切实助力城市国际化。一是组建“啄木鸟”小分队,赴我市重点双语化场所开展实地纠错,并将意见反馈给相关管理部门。二是继续办好宁波市外事翻译研修班,为我市外事人才提供学习交流、互相提高的平台。三是编写《宁波城市外宣高频词翻译参考》、《宁波传统菜名翻译参考》等文件,多渠道分享给相关单位,助力提升宁波国际传播能力。

    一年以来,翻译中心不断开展特色品牌活动,提高团队影响力。举办了青年文明号开放周之外事翻译实战课进校园活动、宁波市青年风采节之建党百年英语演讲比赛、全市首届口译比赛等活动,鼓励引导青年学子投身我市国际化建设事业。利用“甬译”微信公众号,发布双语信息,服务在甬外籍人士,其中《英文核酸检测报告哪里开》(英文版)被甬派APP全文转发,点击量突破百万。

    今后,翻译中心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擦亮“青年文明号”金字招牌为抓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继续弘扬职业文明,创造一流业绩,为我市外事全局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贡献外事翻译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