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外办机关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外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研讨宣讲
  • 阅读:
  • 来源:市外办
  • 时间:2022-11-14
  • 11月10日下午,市外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研讨交流与宣讲,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办党组书记叶荣钟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主任鲍娴萍出席会议,市直机关工委对口工作组第四组一级调研员孔骏、一级主任科员姜赟应邀巡听旁听。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和实践意义。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大会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深入感悟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我国对外工作的最大政治优势,感悟习近平外交思想的实践伟力,在把握“国之大者”中锚定外事工作方向,把加强党对对外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彻到外事工作方方面面。二要准确把握浙江外事工作“三大品牌”,在对外交流中讲好宁波故事,在服务国家外交大局中发挥新作用,在服务经济稳进提质中体现新担当。三要深刻领会锻造新时代外事铁军的明确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对外工作队伍”的指示要求,不断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和作风锤炼,善于谋划、勇于攻坚,以过硬的作风保障外事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办机关及外事翻译中心全体同志,外事服务中心、国交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