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港澳)与国际化要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扩大中东欧农产品进口主题对话会在上海举办
  • 阅读:
  • 来源:市外办
  • 时间:2022-11-18
  •       11月6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由宁波市人民政府和浙江省商务厅共同主办的“扩大中东欧农产品进口主题对话会”在上海举办。

          本次对话会旨在深化务实合作,进一步扩大中东欧农产品进口,以实现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上提出的贸易目标。商务部副部长郭婷婷、塞尔维亚副总理兼财政部长西尼沙·马利(Sinisa Mali)视频致辞。宁波市副市长李关定、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石琪琪在现场致辞。保加利亚驻上海总领事斯帕索夫(Vladislav Spasov)、希腊驻上海总领事帕滕尼欧(Georgios Partheniou)等中东欧国家外交官到场或在线出席。

     

     

           论坛环节,宁波市主管部门、部分中东欧国家经贸促进机构、专业商会、电商平台和进出口企业代表进行了市场推介和经验交流,达成一系列共识。

     

           市外办主任鲍娴萍、副主任焦双林等现场出席本次对话会。

           为助力中国—中东欧国家贸易目标实现,宁波市提出5年累计进口中东欧商品100亿美元、实现农产品进口翻番的核心目标,全力打造中东欧商品进口第一城,取得积极成效。据统计,近5年来,宁波市与中东欧国家进出口贸易年均增长18.4%;今年前三季度,宁波市自中东欧国家进口77.9亿元,增长29.2%,占全国比重约5%,其中农产品进口增长66.3%,占全国比重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