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港澳)与国际化要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2022宁波意大利文化周开幕式暨世界现存最古老三大家族藏书楼云端对话会在我市举行
  • 阅读:
  • 来源:市外办
  • 时间:2022-11-21

  • _Z1A8545.jpg

    2022年正值中意文化和旅游年。11月18日下午, 2022宁波意大利文化周开幕式暨世界现存最古老三大家族藏书楼云端对话会在天一阁举行。

    _Z1A8278.jpg 22.jpg

    启动仪式上,副市长朱欢首先向出席活动的意大利方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意大利方的代表,意大利驻沪总领馆文化处处长达仁利和佛罗伦萨市市长外事顾问马吉平托分别发表视频致辞,表达了对宁波与意大利友好交流合作的美好祝福,也展望未来城市间、国家间的更好合作前景。

    中国和意大利同是文明古国,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两国合作不断深化,宁波和意大利关系也日趋密切。意大利是宁波重要的贸易伙伴、招商选资的重要地区,双方在科技、教育、文化等多方面有着卓有成效的合作。据了解,宁波与意大利进出口总额连续两年超过20亿美元。截至目前,意大利已在宁波累计投资项目近260个,合同外资9.16亿美元。宁波市与维罗纳市和佛罗伦萨市结为友好城市,与皮埃蒙特大区建立了合作关系。

    _Z1A8664.jpg 44.jpg

    11.jpg _Z1A9198.jpg

    作为2022宁波意大利文化周的重要活动之一,由天一阁博物院主办的“Tianyi Talk:书·话——世界上现存最古老三大家族藏书楼云端对话”于同期在天一阁举行。天一阁博物院院长庄立臻和意大利美第奇洛伦佐图书馆馆长西尔维娅·西皮奥尼、马拉特斯塔图书馆馆长埃丽莎贝塔·博韦罗通过远程视频连线形式,分别讲述了“一个故事”,介绍“一件藏品”,并开展“一次展望”。对话结束后,三位馆长签署了《宁波共识》,同时面向全球发出呼吁,倡议成立世界藏书楼联盟。

    接下来,2022宁波意大利文化周还将举办一系列文化交流项目,包括中意友城对话会、意大利文化遗产展、佛罗伦萨博物馆馆长线上讲座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