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港澳)与国际化要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中德文化周在宁波诺丁汉大学开幕
  • 阅读:
  • 来源:市外办
  • 时间:2022-11-22
  • 为庆祝中德建交50周年,由宁波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宁波诺丁汉大学联合举办的中德文化周于11月21日在宁波诺丁汉大学图书馆拉开帷幕。文化周期间,将举办中德云上论坛、人文讲座、电影展映等多元活动,旨在展现中德两国人文魅力,推动民间交流。

    近年来,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保持高水平稳定发展。本月初,习近平主席在会见到访的德国总理朔尔茨时强调中德两国应携手合作,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多贡献。宁波与德国在经贸人文等各领域的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合作。德国是宁波在欧盟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宁波在汽车制造、高端装备、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等产业方向与德国经济结构高度契合。同时,宁波与德国城市亚琛于1986年缔结友好城市关系。结好以来,在双方政府、高校、医院、企业及友好人士的共同努力下,互动频密,合作务实,不仅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也成为了中德地方合作的典范。

    开幕式前还举办了中德友好诗歌朗诵比赛。在甬4所高校和3所中学的19名选手参赛。选手们选取的德语诗歌主题多样、内容丰富,朗诵时感情饱满真挚,极富感染力,充分展示了德语语言和文化的魅力,表达了中德人民的友好情谊。

    市外办副主任焦双林出席开幕式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