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港澳)与国际化要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李关定副市长视频出席第三届中意友城合作对话会
  • 阅读:
  • 来源:市外办
  • 时间:2022-11-24

  • 23日,第三届中意友城合作对话会以线上方式举行,与会嘉宾围绕“深化友城合作,实现共赢发展”这一主题,回顾中意友城合作成果,共同探讨两国人文合作新机遇。我市副市长李关定、意大利友城佛罗伦萨市市长外交顾问克里斯蒂亚诺·马吉平托作视频发言。

     IMG_5664.jpeg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鄢东表示,中意已建立86对友好省州和友好城市关系,在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将聚焦务实合作、助力民心相通、发扬创新精神,从数字经济、绿色能源、生态环保等各领域深化两国友城合作,充分发挥两国地方政府交流桥梁作用,助力两国友好关系行稳致远。


    屏幕截图(4218).png 屏幕截图(4208).png

            意大利驻华大使代表、使馆文化参赞菲德利克表示,今年适逢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双方克服疫情挑战,在佛罗伦萨、北京、香港等地举办多场文化交流活动,拉紧了两国文化交流纽带。未来,意大利驻华使馆将继续为交流活动提供全力支持,继续助力两国文明互鉴、民心相通。

    李关定副市长表示,长期以来,意大利是宁波重要的投资贸易伙伴。近年来,宁波先后与佛罗伦萨、维罗纳和皮埃蒙特大区建立了友好关系,在经贸、文化和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密切。2014年,在两国总理的共同见证下,中意产业园正式落户宁波;2019年,意大利成为宁波文博会首个主宾国。就在本周,宁波市还举办了宁波意大利文化周系列活动。李关定副市长提出,希望未来能进一步促进中意友城之间的交流合作,深化经贸合作,推动人文交流,并完善合作机制。

    中意友城合作对话会自2017年起在两国轮流举办。此次对话会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中意两国使馆代表、友好省市及友好组织代表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