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港澳)与国际化要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我市举行在甬外籍人士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介会
  • 阅读:
  • 来源:市外办
  • 时间:2022-11-28
  • 为使在甬外籍人士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擘画的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11月25日,市外办在北仑区举行“中国式现代化的宁波实践·工业社区里的共富故事”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介会。20余位来自意大利、土耳其、突尼斯、加拿大、南非、德国、也门、孟加拉国、乌兹别克斯坦等11个国家的在甬外籍人士代表参加。

    宣介会上,市外办主任鲍娴萍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成果和提出的目标任务进行了解读,并具体介绍了近年来宁波在不断推进对外开放和积极融入世界经济方面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她指出,在甬外籍人士是宁波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也是宁波深化对外开放合作的推动者,希望在甬外籍人士充分发挥渊博才智和资源优势,当好桥梁纽带,积极向国际社会宣介宁波,为宁波高质量发展助力。

    党的二十大代表、北仑区大碶街道灵峰工业社区党委书记史孟艳以铭记“两个瞬间”、讲好“两个故事”以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两点想法”为主线,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回顾了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所见所闻所感,介绍了以灵峰工业社区为代表的宁波工业社区模式在提升服务企业效能、优化营商环境 、探索共富路径等方面的创新实践。

    在位于北仑区大港工业社区的宁波怡人玩具有限公司实地参观时,公司总裁、德国籍宁波市荣誉市民彼得·汉斯丹分享了自己与宁波这座城市共同成长的故事。上世纪90年代,时值中国改革开放政策全面推进,宁波市大力引进外资企业,北仑区因其得天独厚的港口和资源优势成为怡人玩具设立生产基地和中国分公司的不二选择。经过近30年的发展,怡人玩具已经成长为在60多个国家拥有经销网络的世界上最大的木制玩具公司之一。“宁波的营商环境令人十分满意,公司在广阔的中国市场大有可为。目前,我们20%左右的产品销往中国市场,这一比例还在持续上升。”彼得·汉斯丹说。

    参加活动的在甬外籍人士纷纷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仅让他们更了解二十大精神,实地探访更是让他们对工业社区这一独特的新型社会治理模式有了直观感受,收获颇丰。宁波市“茶花友谊使者”、宁波美联外贸服务有限公司意大利籍副总经理贝莱瑞说:“我2003年就来到宁波,见证了这十几年里宁波的发展,我相信这些变化里面凝聚着我们外籍人士的贡献,我对自己能为宁波的发展作出贡献感到开心。我也非常感谢当地政府对我们创业给予的帮助,希望将来我们依旧可以与宁波共同成长!”

    在甬外籍人士代表们还赴宁波舟山港集团北仑第三集装箱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