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基层外事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翻译中心】翻译中心获评市“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优秀女干部集体
  • 阅读:
  • 来源:翻译中心
  • 时间:2022-11-04
  • 近日,在市直机关工委、市妇联组织开展“五问五破看巾帼、五比五先展风采”活动中,市外事翻译中心成功获评优秀女干部集体。

        

    宁波市外事翻译中心共有女干部11人,均为外语专业人才。作为我市开展国际交流的重要专业力量和外事战线上最亮丽的巾帼队伍,她们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服务我市对外开放大局及城市国际化建设。

    在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之年,翻译中心主动投身外防输入最前线,圆满完成了马士基涉疫船舶、国内首架次全外籍乘客搭乘的印度来甬临时航班及上海分流国际航班26架次、入境乘客4547人的处置任务,坚决扛起了守护“国门”的光荣使命,得到外交部和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肯定。

    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中,翻译中心积极助力我市国际化语言环境建设,多次走进亚运场馆、机场、地铁站、景区等重点场所开展实地纠错,举办“阿拉来找茬—外语标识全民纠错”线上活动,编译发布疫苗接种、台风安全锦囊等重要双语民生信息,多篇点击量近百万,为提升城市品质和国际化能级贡献巾帼力量。

    今后,中心将不忘初心、再接再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继续为我市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贡献外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