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港澳)与国际化要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我办在线参加第三届中国阿拉伯城市论坛
  • 阅读:
  • 来源:市外办
  • 时间:2022-12-01
  • 11月30日下午,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阿拉伯友好协会、阿拉伯国家联盟、阿拉伯城市在线举办第三届中国阿拉伯城市论坛,会上多地代表共话数字化合作相关议题。参加论坛的有32个中国省市和41个阿拉伯省市的代表。此次论坛以“中阿城市数字化合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落实《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2020年至2022年行动执行计划》。我办相关处室人员以视频方式参加了活动。

    阿拉伯城市组织秘书长艾哈迈德·苏比赫、中国外交部中阿合作论坛事务大使李琛、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姜江出席论坛致开幕词。

    中国阿拉伯城市论坛是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框架下的机制性活动,前两届论坛分别于2014年和2018年在中国和摩洛哥举行,已成为中阿省市合作的重要平台。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阿拉伯友好协会、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处、阿拉伯城市组织一致决定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城市论坛将于2024年在阿拉伯国家举行。


    222.png111.PNG

    444.PNG

    33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