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港澳)与国际化要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中欧港口代表齐聚海丝沙龙 共商海运市场发展良策
  • 阅读:
  • 来源:市外办
  • 时间:2022-12-01
  • 0W9A7752-opq346651956.jpg

    11月29日,第五期海丝沙龙暨江北区港航服务业发展论坛在宁波召开。围绕本期沙龙主题“全球集装箱海运市场发展趋势及展望”,政府部门、研究机构、航运企业等代表一起就市场未来态势及供应链运转等话题,共商发展之策,把握发展机遇。本次活动由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和宁波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江北区人民政府指导,由宁波航交所、宁波海上丝路指数研究中心主办。

    结合宁波打造“港航服务业集聚高地”和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等特色定位,本期沙龙设置港航服务业领域合作成果发布、海上丝路指数编委会单位表彰、业内专家主题演讲和“对话欧洲”现场连线等环节。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副总经理孙大庆,宁波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焦双林,宁波市江北区委常委、副区长顾国兴在开幕式致辞。市外办副主任焦双林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宁波市积极推动区域合作,依托港口致力于打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要实现这一目标不仅需要拥有全球领先的大港,更要增加国际港口话语权,提升海洋产业能级,发挥港口优势。

    0W9A7865-opq346656758.jpg

    交流会上,德国汉堡港、比利时安特卫普-布鲁日港、法国勒阿弗尔-鲁昂-巴黎港、保加利亚瓦尔纳港、斯洛文尼亚科佩尔港、塞浦路斯拉纳卡港等欧洲重要港口代表在线参会发言,围绕港口集装箱运输现状、供应链管理服务、低碳排放实践等问题展开互动交流,为参会者带来了港航观点盛宴。


    图片3_副本.jpg


    图片2_副本.jpg


    图片1_副本.jpg

    作为海丝港口国际合作论坛的常态化特色活动,海丝沙龙已成功举办五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