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基层外事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国交公司】争当外事“智多星” 送来服务“及时雨”
  • 阅读:
  • 来源:市外办
  • 时间:2022-03-28
  • 2022年3月24日,宁波市外办下属单位国际交流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收到了一封来自杜同学的感谢信,信中提及了国交人员在疫情形势吃紧的当下仍能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排除万难为其如期办出了赴日留学签证,避免了他的损失,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其实,对国交公司来说,在办事群众不知所措、一筹莫展之时,做好外事“智多星”,是常态,也是责任,尽最大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便与困难,送来服务“及时雨”,是目标,也是担当。

    面对赴日留学在即的杜同学,国交公司迅速安排工作人员与其进行对接,为其耐心讲解相关政策与规定,在材料准备上为其提供全程指导与细心帮助,在第一时间将所需材料加急寄往日本驻上海总领馆,并就办理情况进行实时追踪。但不幸的是上海突发疫情,多数上海办事人员需居家隔离,杜同学的签证无法如期取得。为此,国交公司始终与上海办事处保持紧密联系,多次与领馆进行沟通协调,并积极寻求兄弟单位帮助。在坚持不懈的努力下,终于辗转取得了杜同学的护照与签证,并按时将其交到了杜同学手中。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还贴心附上了入境注意事项,确保杜同学入境顺利。

    国交公司从事前咨询、材料准备、入境须知等各个方面都给予申请人全程闭环的“保姆式”服务,以“急民之所急,想民之所想”的工作态度,主动了解办事群众的困难与需求,积极提供专业性指导,争当外事“智多星”,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为群众送去“及时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