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港澳)与国际化要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市派员出访中欧三国
  • 阅读:
  • 来源:市外办
  • 时间:2022-04-28
  •         为积极配合国家经济外交,推动宁波市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克服近期多方面影响、实现长足稳定发展,宁波市中东欧博览与合作中心主任张亚东于4月19日至26日对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三国进行了工作访问。

            在捷克,张亚东拜访了合作伙伴捷克联合商会,调研了当地出口企业及保税物流仓库,并出席了由相关机构举办的中国—捷克多领域友好合作交流会,向捷克政商界友好人士表达了宁波继续加强参与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的决心。

            在斯洛伐克,张亚东拜访了斯洛伐克投资贸易发展局、斯洛伐克工商会,向合作伙伴推介宁波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示范区,并商谈了进一步推动贸易和科技创新合作等具体事项。

           在匈牙利,张亚东拜访了匈牙利出口促进局、中国银行匈牙利分行,并赴中资企业投资的科技产业园、商贸物流园调研,与合作伙伴就进一步加强协调、促进贸易扩大及多领域合作发展进行了商谈。

           张亚东在三国期间,还广泛会见当地侨商,了解他们的近况和需求,鼓励他们为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做出新的贡献。

           此次出访系配合外交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进行的工作访问。值此特殊时期访问中东欧国家,表明了宁波市持续推动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的决心。通过与合作伙伴深入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必将起到增信释疑、扩大务实合作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