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港澳)与国际化要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叶荣钟调研中东欧国家特色商品常年馆
  • 阅读:
  • 来源:市外办
  • 时间:2022-05-12
  • 5月12日,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叶荣钟率队前往宁波国际会展中心9号馆,调研中东欧国家特色商品常年馆及我市进出口企业经营情况。市外办副主任焦双林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宁波市自2014年举办中东欧特色商品展以来,一直将扩大中东欧国家商品进口作为新时期外贸发展的重点工作和建设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示范区的中心任务。为打造中东欧商品进入中国市场的“首选之地”,宁波市近年来除成功承办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外,更依托保税区民营进出口企业优势,将中东欧国家特色商品常年馆建设成365天永不落幕的国内最大的同类展示销售平台。常年馆一期面积1.6万平方米,目前展示有全部中东欧国家的酒类、食品、日化美妆、工艺品等4000余种单品,并针对当前新形势,将商品贸易与直播经济、品牌经济、首发经济和服务贸易进行了有机结合。


    在调研中,叶荣钟听取了宁波进口商品中心负责人对常年展现状及规划的介绍,并与进出口企业负责人座谈,深入了解其经营情况和疫情期间面临的困难,表示将充分利用地方外事资源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发展和中东欧商品进口不断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