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港澳)与国际化要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2022“云甬中东欧”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 阅读:
  • 来源:市外办
  • 时间:2022-06-13
  •         6月8日,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与浙江省商务厅共同主办的2022“云甬中东欧”系列活动在宁波正式启动。

            “云甬中东欧”是宁波市为全面加强与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面向双方企业和宁波市民举办的一系列经贸促进活动。宁波市商务局和宁波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为共同承办单位。保加利亚中小企业署、克罗地亚经济商会、捷克贸易局、匈牙利出口促进局、拉脱维亚投资促进署、波兰投资贸易局、斯洛伐克投资贸易发展局等7家中东欧国家经贸促进机构共同参与协办。

      

           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局长吴政平、宁波市副市长李关定、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石琪琪,斯洛伐克驻华大使贝拉、保加利亚驻上海总领事斯帕索夫、匈牙利驻上海总领事博岚、斯洛文尼亚驻上海领事馆馆长李美霞等在现场或视频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中东欧各国经贸促进机构及出口企业代表等30余人线上参会,超过27万人次在线观看。

      

      

           启动仪式上,由宁波国际物流集团开发运营的专门面向中东欧商品B2C跨境销售的“海驼购”平台正式上线。会后举办了专场企业对接会,有23家中国企业和45家中东欧国家企业进行了在线洽谈,涵盖消费品进口、物流合作、信息合作等领域,达成一系列合作意向。

           市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焦双林等出席启动仪式。

      

            今年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建立10周年。10年来,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以经贸为先。这也是宁波市建设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示范区一以贯之的核心内容。本次“云甬中东欧”活动将贯穿2022下半年,利用云零售、云直播、云推介、云对接、云签约等新颖方式举办约20场经贸促进活动,积极扩大中东欧国家消费品进口及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