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港澳)与国际化要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宁波-老挝幼儿园教师专业能力提升高研班线上培训项目开班式
  • 阅读:
  • 来源:市外办
  • 时间:2022-06-13
  •        6月11日至12日,宁波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以下简称宁波幼师高专)举行了“宁波-老挝幼儿园教师专业能力提升高研班”线上培训项目。本次高级研修班项目由该校与老挝华文教育联合会、万象寮都公学合作举办。老挝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博潘·谱塔翁在开班式发表视频致辞,宁波幼师高专党委书记苏泽庭、宁波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徐平元、老挝华文教育联合会会长、寮都公学董事长林俊雄分别在开班式上致辞。

           博潘·谱塔翁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培训将促进老中双边关系,推动老中两国地方政府和学校的教育合作与交流,提升老挝幼儿教师的专业技能与能力。希望双方能继续深化学前教育领域的合作,为共建“一带一路”添砖加瓦。

            徐平元副主任表示,老挝是中国在东南亚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希望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进一步拓展与深化宁波市与老挝在幼儿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中老人文交流,推动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贡献教育力量。

           本次培训是宁波幼师高专在宁波市外办的大力支持推动下实施的教育合作项目。针对老挝方面的需求,中方紧紧围绕幼儿园教师“教育教学实践能力”主题,特别邀请了宁波地区学前教育专家和具有多年一线幼儿教育工作经验的名园长,精心准备四场专题讲座。主要目的是为老方学员介绍中国学前教育政策理论以及宁波地区幼儿园管理的具体做法,并通过直播“云游幼儿园”的方式跟随镜头带领老方学员参观了浙江省一级(宁波市六星级)幼儿园——宁波市江北区中心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