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港澳)与国际化要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2022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商协会商务合作大会召开
  • 阅读:
  • 来源:市外办
  • 时间:2022-06-14
  •        6月9日,由宁波市政府主办、中国贸促会宁波市委员会承办的2022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商协会商务合作大会在宁波召开。

          本次会议以“共享机遇、共谋发展”为主题,是宁波市为落实2021年中国—中东欧国家联合商会第六次会议成果而配套举办的,旨在进一步加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工商界交流互动,共促经贸合作发展和示范区建设。来自中国及12个中东欧国家的23家全国性、地区性及行业性商协会共同协办。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宁波市副市长李关定,斯洛伐克驻上海总领事玛格托娃、塞尔维亚驻华大使馆经济参赞博佐维奇、塞尔维亚工商会驻华代表斯特凡诺维奇等现场或视频致词。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游艇分会、国际游艇行业协会杂志社及宁波“中东欧之家”负责人分别代表各自的商协会及企业,从行业和国别角度进行了商业信息分享。

      

      

           会上举行了签约仪式,中国与中东欧国家4对商业伙伴签署了总值1.3亿元的经贸合同,并启动了宁波市第二届 “中东欧十大最喜爱消费品”评选活动。

      

           会后,参会嘉宾来到宁波进口商品中心中东欧特色商品馆,同进出口企业一道启动了“塞尔维亚商品文化周”。据悉,本次商品文化周开设塞尔维亚专题展区,展示来自该国的咖啡、牛肉、休闲食品、红酒等品类100余款,其中有近一半是首次登陆中国市场。

           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叶荣钟,党组成员、副主任焦双林等出席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