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外办机关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弘扬楷模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
  • 阅读:
  • 来源:市外办
  • 时间:2022-06-28
  •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党的生日,6月27日,市外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在江北区慈城“真理园”举办了“弘扬楷模精神、争做时代先锋——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真理园一楼展厅,同志们首先参观了冯定故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聆听冯定的生平故事和观看“真理之光”微视频,探寻了冯定从青涩迷茫的爱国青年到坚定不移的马克思主义者的不断“进击”的一生。随后参观了“真理的力量”展厅,回顾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和理论成果,感受了马克思主义诞生和中国化过程中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化了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

    在真理园会议室,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活动。机关一、二支部潘贝儿等6位党员代表领学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深化认识党百年奋斗历程的精神谱系,深化共产党人的自信与担当;工会代表徐光远带领大家学习了“时代楷模”钱海军事迹,感悟先进人物“幸福源自奋斗、成功在于奉献、平凡造就伟大”的价值理念;青年学习小组代表郭羽嘉、宋丽娜等2 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为大家演讲了“清廉有我”微型党课,用一个个清廉故事和感人事迹生动诠释自己心中的青春与廉政。最后,在真理园一楼广场,由办党书记、主任叶荣钟领誓,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牢记我党的性质宗旨。

    通过此次活动,使大家增强了积极追求真理的信念,加深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丰富内涵的理解,拉高了向先进人物靠拢的标杆,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