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港澳)与国际化要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全市外办主任会议召开
  • 阅读:
  • 来源:市外办
  • 时间:2022-06-30
  • 6月28日上午,全市外办主任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中联部党的对外联络工作座谈会,省委和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精神以及上级有关工作要求,部署年度外事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为全市外事系统明确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提振了信心。全市外事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和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精神。要学深悟透习近平外交思想,深刻领会三大外事品牌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入落实外事工作五年规划,深入分析研判国际国内形势统筹“两个大局”“两件大事”,讲好“两个故事”,深入把握新的部署要求。二要抓好贯彻落实。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服务大局抓落实、聚力中心抓落实、聚焦主业抓落实、塑造变革抓落实、提升能力抓落实。三是要扎实推进下半年重点工作。强化政治建设引领外事高质量发展、强化“外防输入”服务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双赢、服务稳进提质强化对外交流、扎实做好涉外除险保安。

    市外办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县、市)外办主任,在甬高校和市级有关单位外事部门负责人,市外办机关各处(室)、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洪、致公党专职副主委方巨成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