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外办机关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外办开展“一把手”上党课活动
  • 阅读:
  • 来源:市外办
  • 时间:2022-06-30
  • 6月28日下午,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叶荣钟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奋力推动我市外事工作走在前列》主题党课。

    叶荣钟指出,当前,面对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主题是:胸怀两个大局,服务国之大者,勇担时代大任,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而努力奋斗。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主题是: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外事工作如何在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中识变应变、锻长补短、破局蝶变,是当前迫切需要认真思考和回答的重大课题。

    叶荣钟强调,第一要做到忠诚坚定有信念,要锤炼忠诚之心。要加强理论武装、拥护”两个确立”、坚定理想信念;第二,要做到敬业奉献有担当,要追求担当之为,要正确认识当前国际形势,正确认识当前国内形势。正确认识我市发展形势。正确认识我市外事工作。坚持勇担当善作为。登高望远加强谋划。不断提升工作标准。认真抓好责任落实。要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大任务,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强化“两个统筹”,聚焦“三大任务”,积极主动转化外事资源优势,服务推进“两个先行”和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工作,进一步服务国家总体外交,进一步服务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做好涉外安全风险防范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第三,要做到服务群众有情怀,要强化为民之情。第四,要做到一身正气有风骨,要常照廉洁之镜。敬畏法纪、改进作风、崇德向善、团结合作。第五,要做到提升能力有本领,要提升干事之能。要提升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变革能力、攻坚能力、统筹能力。要对标“勤”“实”“合”“正”,按照“建设一支忠于党、忠于人民,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外交外事干部队伍”的要求,通过强化政治建设、业务培训,加强政治能力、工作谋划能力、对外交往能力、公共外交能力、改革创新能力建设和外事作风纪律建设,打造宁波外事铁军。

    叶荣钟强调,2022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让我们牢记总书记嘱托,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扛起外事使命担当,在落实国家外交战略上有更强力度,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有更大作为,在提升对外工作水平有更实举措,在建设外事队伍上有更高要求,努力锻造一支战斗的外事团队、奔跑的外事团队、温暖的外事团队,为服务推进“两个先行”和“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外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及外事翻译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外事服务中心和国交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