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外办机关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外办召开“五问五破五比五先”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 阅读:
  • 来源:市外办
  • 时间:2022-07-29
  • 7月29日上午,市外办召开“五问五破五比五先”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市“五问五破五比五先”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部署会精神,就全办作风建设作出部署安排。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叶荣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是对“锻造一流作风、营造一流环境”行动的深化、细化、具体化,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以“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为主要内容,面向全体外事干部,全面纠正机关作风突出问题,推动全体外事干部党性意识、精神状态、能力素质、作风形象实现整体性变革、系统性塑造,以紧起来、快起来、跑起来的赶考状态、奋斗姿态,争做“红色根脉”的坚定维护者、“八八战略”的忠实践行者、“重要窗口”的优秀建设者、共同富裕和现代化的先行探索者、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不懈奋斗者,推进“六大变革”、打造“六个之都”,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以优异的外事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体外事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敏于判断、严于执行、敢于斗争,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指示精神,对标对表“两个先行”的目标要求和具体任务,把经济稳进提质、疫情防控、除险保安、塑造变革作为锤炼作风的大考场,把主动抓、抓主动,具体抓、抓具体的要求落实到各项外事工作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发扬“越是变局越主动”的精神,高质量服务好国家总体外交、服务好宁波经济社会发展,为全市实现“两个先行”开门红贡献外事力量。

    会议要求,要以开展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结合外事工作实际,创设外事特色载体,发挥领导示范带动作用,变革重塑作风建设的理念、机制、方法、手段,以“说事”倒逼“干事”,以“赋能”促进“提能”,以“优先”激励“争先”,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性循环,确保专项行动工作取得实效,为推进“两个先行”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