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基层外事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海】相约云端 线上交友——宁海县与日本冰见市青少年线上“虚拟互访”活动成功举办
  • 阅读:
  • 来源:市外办
  • 时间:2022-07-05
  • 7月5日上午,由宁海县和日本冰见市联合举办的青少年线上“虚拟互访”活动顺利举行。

    此次活动双方以“我的城市”为主题,分为两市友好交流情况、观看城市宣传片、介绍城市及互动交流三个环节。30名宁海金桥学子和冰见市立西之杜学园的30名小学生相约云端,首次通过镜头对着相隔千里的小朋友,用英文简单介绍自己的家乡。在互动交流环节,两地学生踊跃发言,在分享中逐渐拉近彼此的距离,通过“线上”结为好友。

    据悉,此次交流活动是两地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开展的首场青少年线上“虚拟互访”活动,今年下半年及明年初还将围绕“我的学校”和“美丽冬景”等主题继续开展交流,系列活动的举办旨在青少年心中播下中日友好的种子,进一步深化中日友城间的人文交流,营造中日友好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