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基层外事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鄞州】国际友人走进宋韵耕织园品鉴“鄞州味道”
  • 阅读:
  • 来源:市外办
  • 时间:2022-08-24
  • 8月20日,“鄞州味道”沙龙品鉴活动在东钱湖镇俞塘村举行。来自印度尼西亚、意大利、美国、尼日利亚等国家的国际友人走进宋韵耕织园品鉴钱湖美食、体验乡野乐趣、品读宋韵文化。

    国际友人身穿宋服,配上宋代发型,手握一把团扇,像是穿越时光走进宋时耕织图景中。乘坐小火车环游时,大家纷纷掏出手机拍摄不同角度的田园风光;参观农耕文化民俗馆,听取二十四节气农耕文化习俗介绍后直呼涨知识。外国友人还饶有兴致地体验起钓龙虾、挖花生等乡野乐趣,现场收获的劳动成果马上烹制成餐桌美食。

    此次“鄞州味道”品鉴环节,选择了极具“鄞州味道”代表性的“钱湖八大碗”,涵盖了丝螺、河虾、青鱼和白条等最具钱湖特色的美食。

    美食是鄞州的金名片之一,也是外国友人了解中国文化、感受鄞州民俗的重要渠道。今年,鄞州区通过打造国际美食圈和体验尝鲜等活动,让在该区学习工作生活的外国友人走近鄞州、体验鄞州、传播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