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港澳)与国际化要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叶荣钟赴余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 阅读:
  • 来源:市外办
  • 时间:2023-01-16
  • 1月13日下午,市外办党组书记叶荣钟赴余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IMG_9829.HEIC.JPG.JPG  

    在宁波志伦电子有限公司和宁波创润新材料有限公司调研期间,叶荣钟深入厂区车间,仔细了解公司产品和经营状况,听取公司负责人关于基本情况,特别是海外市场拓展、海外基地建设、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情况介绍,围绕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进行针对性解答。

        E9353672-EC5E-4644-BE39-EE81595C5AD1.jpg

    叶荣钟一行与余姚市镇两级有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听取余姚市关于海外领事保护工作机制建设和应急案(事)件处置反应机制落实开展情况汇报,了解余姚籍公民、企业赴境外及主要在非情况,“走出去”企业境外项目开展情况,企业邀请外国人来甬情况,在姚外国人管理服务等情况以及余姚市2023年度因公出国计划等情况。

       5EE0FB8C-DE70-4C10-BA93-65D5D3263EC5.jpg

    叶荣钟指出,一是要联合商务等有关部门切实摸清在外公民、企业底数;二是要加大海外安全提醒力度;三是要引导企业加强与我驻外使领馆联系;四是要引导企业加强自身安保;五是要妥善处置领事保护案(事)件,防止风险倒灌。

       IMG_0185.HEIC.JPG.JPG

    叶荣钟强调,新冠病毒感染调整为“乙类乙管”后,要结合“两个重启”新形势新要求,统筹考虑做好全年出访计划,深入思考对外交流工作,全面激活外事、国际友城、招商引才等工作,积极探索重启线下活动,有序恢复对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