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港澳)与国际化要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我市和日本长冈京市开展中日友城青少年“虚拟互访”活动
  • 阅读:
  • 来源:市外办
  • 时间:2023-03-10
  • 在市外办和市教育局的指导下,近日,宁波效实中学21位学生代表与日本长冈京市乙训高中学生开展了线上文化交流活动。

    交流活动分主会场和分会场。在主会场集中环节,两校学子相互介绍了各自城市的风土人情与学校办学特色。乙训高中学生制作了Vlog短视频,用镜头展示学校和长冈京市的魅力与风采。

    随后,两校学生代表在分会场分成7组,围绕兴趣爱好、校园生活等各自感兴趣的话题展开提问,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通过此次活动,两校学生在互学互鉴中拓宽视野、启发思考、增进友谊,为两市友好交流合作奠定未来基础。

    日本长冈京市是我市第一个国际友好城市。两市自1983年4月结好以来,在经贸、教育、文化、体育等领域开展了丰富的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今年正值两市结好4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