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港澳)与国际化要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外办同中国驻塞浦路斯大使馆举行工作会议
  • 阅读:
  • 来源:市外办
  • 时间:2023-03-13
  •          3月9日,市外办同中国驻塞浦路斯大使馆举行视频工作会议。市外办主任鲍娴萍,中国驻塞浦路斯大使刘彦涛、公使衔参赞王晟及市外办、市侨联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在会谈中,鲍娴萍感谢使馆对我市同塞浦路斯交流合作提供的支持协助,介绍了我市同拉纳卡市结好基本情况,就我市进一步推动与塞交流与合作提出6方面建议。刘彦涛大使高度评价宁波市积极发展与塞浦路斯友好关系,表示使馆将发挥自身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协助宁波等中国城市同塞地方政府和各界不断深化合作。双方并就年度交流计划等进行了沟通。

    双屏.JPG

             塞浦路斯是位于地中海东部的岛国,也是地理居于最东的欧盟国家,是欧洲旅游度假目的地,并因方便旗政策而为世界海洋航运大国。近年来中塞关系不断发展,塞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合作,两国在经贸、人文等领域交流日趋频繁。2022年3月,宁波市同塞浦路斯空中、海上门户拉纳卡建立友好交流关系,为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