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港澳)与国际化要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丹麦驻上海总领事访问宁波
  • 阅读:
  • 来源:市外办
  • 时间:2023-03-03
  •         应我市邀请,丹麦驻上海总领事魏鸣珂(Mikael H. Winther)一行于2月28日至3月3日对宁波进行了访问。

    李关定握手.JPG 会见全体合影.JPG

            3月1日,李关定副市长会见了总领事一行。在会谈中,李关定表示,丹麦与宁波产业结构高度契合,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宁波重视同丹麦的交流合作,愿继续提供最优的营商环境;希望以此次来访为契机,加深双方了解,为两地企业互访交流、扩大合作架设桥梁、畅通渠道,推动宁波与丹麦持续挖掘合作潜力、拓展合作空间、提升合作成效,开启双方合作新篇章。魏鸣珂表示,宁波的发展成就令人印象深刻,尤其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产教融合发展等方面极具特色,与丹麦的发展理念具有很强的一致性和优势互补性;愿进一步发挥桥梁作用,促进双方在上述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扩大加深,实现互惠共赢。

           市外办主任鲍娴萍、副主任焦双林等参加会见。

    TAJCO赠样品.JPG Mita全体合影.JPG

           魏鸣珂总领事一行在甬期间,还同我市北仑区、镇海区政府进行了座谈,并深入考察了在宁波投资的丹麦企业,对宁波的资源优势、发展理念、营商环境等给予高度评价。

           丹麦是欧洲经济发达国家,人均生产总值居世界前列,在机械制造、石油化工、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日用消费品等领域具有全球影响力,也是世界最大的集装箱航运公司——马士基集团所在地。丹麦在我市投资多家制造业企业,对我市汽车制造、高端装备、关键基础件、节能环保等产业集群发展发挥着积极作用。

    点击播放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