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港澳)与国际化要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外办领导调研宁波中法友谊园建设情况
  • 阅读:
  • 来源:市外办
  • 时间:2021-01-13
  • 1月13日下午,市外办主任叶荣钟、副主任焦双林一行赴宁波中法友谊园建设现场调研。

    中法友谊园是我市第一个与国外友好城市合作共建的园林项目,是我市与法国鲁昂市庆祝结好30周年的一项重要举措。该项目由市外办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同推进,于去年10月奠基并开工建设,目前已基本完工。

    叶主任一行仔细察看了园林建设情况,肯定了园林部门和建设单位的工作,并就发现需要改进的方面以及举办开园仪式等事项同市综合执法局、园林部门领导进行了沟通。

    宁波中法友谊园效果图

     

    中法友谊园位于东部新城生态走廊一期民安东路和福庆北路东南转角处,占地面积2800平方米。项目具有传统法式园林风格,取境法式经典,以平面几何勾勒的园林图案,展示诺曼底大区和鲁昂市丰富的历史、文化和自然特色。

    鲁昂市位于法国西北部,是诺曼底大区首府。我市与鲁昂市自1990年3月结好以来,在经贸、港口、文化、教育、卫生、城市治理等领域开展了丰富的合作与交流,鲁昂市曾获全国对外友协颁发的“对华交流合作奖”。



    链接:市领导出席“中法友谊园”奠基仪式